close

67488.jpg

 

男生的血液多數都充滿英雄氣概,卻也充滿矛盾。你問男生愛不愛當兵,他腦中想的只有逃兵,其他能夠在女生面前說嘴的大概就是用手機玩玩全民槍戰說他有多屌多殺,但真相可能不是這個樣子

但是美國大兵的特種部隊英雄片,是始終有市場的,並開始演變成了每年一部,片商只要中了一部,就可以肥個好幾年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黑鷹計劃,這部我大概看到DVD已經不會動了

後面陸續出的紅翼行動、海豹部隊天降神兵,我都覺得算佳作,但應可以更好不少,直到這部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的出現,才滿足我的期待

 

這幾天只要你在臉書看到GRS,或是RLTW就是都是和本片有關

本片受到好評的幾個點,我覺得在於帶到GRS這隻特殊部隊,讓很多大男生及軍武迷又學了一課

 

67487.jpg

 

此外,我覺得在大導演麥可貝的執導下,除了兄弟間該有的義氣外,影片也反覆探討每個決策帶來的立即性影響

當然在美國大選的當下,本片也花了不少時間虧虧自己的官僚政策,畢竟這是個好機會

當然這樣的虧法適可而止,只是最後有一幕,是滿是彈孔的美國國旗沉在游泳池中,這對於英雄主義充斥的美國是少見的

相較於神鬼認證體系的諜報片,最後的結尾通常是特務出現在新地方,本片卻是藉由美國國旗的光榮不在,勝利卻重創的特種部隊撤離工作站,讓我們有更多思考的角度

 

67485.jpg

 

本片好看的點在於賣弄緊湊及愛國情懷,兄弟有難就是赴湯蹈火,不管意義是三小,只管義氣

但另一個點我覺得很特別的在於導演擅長營造於恐怖份子攻堅前每波的恐怖情緒,多數的觀眾都是全場嘴巴大大的

當然如果你希望過個好年,這部槍聲大作又血淚斑斑的電影可能不適合您,豬哥亮的新片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

也和本片的GRS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經歷過生死,回歸到天倫之樂,我想就算是戰士們也別無所求了吧

 

arrow
arrow

    James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