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ep-calm-and-resign--39  

 

最近有個小妹妹提了離職,提離職的時間點是週四的下班前,她希望能夠在周五就可以離職,因為她其實已經心不在此,並已經兼差了好幾個月

伴隨著她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是,對我很多次的抱歉和不好意思

因為我教會了她很多,所以她覺得很內疚,也很對不起我,但是她仍然必須要離開去創業

而創業就是要靠年輕沒有太多負擔時,勇敢去做,老了就沒機會了

 

老實說,不是老人家不想給年輕人機會,而是很多年輕人自己毀了自己的品牌

離職這種東西提了,就不要後悔,不管是買方或賣方,沒啥必要就不要去吃回頭草

 

對於這個小妹妹的離職,我表現上樂觀其成,實際上卻巴不得社會好好教訓她,當然更慶幸的是,她很早就現了原形

我對於這個小妹妹只有一個簡單的要求,就是請她親自打電話給最重要的五個客戶道別離

小妹妹猶豫了一下,不願意打電話,只說一定會寫mail給客戶道謝

很多事,如果你真的單純相信,那就是你笨了

我絕對不相信她會寫信,我只覺得連這種最基本的敷衍都不會做的人,創業成功的機會是相當低的

 

1351821274-3294376719  

 

小妹妹才剛離開公司後的五分鐘,她努力三個月的客戶就打來要簽約了

當我告知小妹妹已離職時,我聽到電話那頭客戶的氣急敗壞,甚至合理的懷疑,我們公司也是有問題的

我只能一直說對不起,但五分鐘後,新的業務就接手新客戶了,這個公司依然存在,地球也照常運轉

接下來的兩周,我都在處理這樣的事情,不斷的道歉,並在最短時間內將事情上軌道

 

在職場上,離職是最簡單,卻也最複雜的事情

但離職下台就是種藝術,就算有多不爽,也替後面無辜的新同事多想幾步,人家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

想清楚離職可以是個優雅的轉身,人和神還有老闆都會感謝你的

加油,keep walking

arrow
arrow

    James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